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江南农商银行精准滴灌制造业企业

 自2009年12月挂牌成立迄今,江苏江南农商银行取得了各项贷款余额1600亿元、为服务中小微企业投放信贷980亿元的成绩。该行把全力以赴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金融资源合理、优先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多年来,该行对制造业精准滴灌,不仅创新设计出“闪电贷”、“周转易”等一系列信贷产品,还与政府部门合作开发出“税易贷”等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常州骏琥机械有限公司已有18年的发展历史,是外资品牌国内配套首选企业,销售产值不断增长,流动资金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大。江南农商银行获悉后,利用该行的税易贷产品,在无抵押的情况下及时为该公司办理信用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骏琥机械的案例是该行服务制造业的一个缩影。今年,江南农商银行对制造业实体贷款新增投放总量限定为不低于50亿元。在规模既定的情况下,该行重点采取锚定特色产业集群内制造业企业、市区两级重点项目、隐性冠军制造业企业,加大支持力度,继续实行信贷目标客户储备机制。

在传统金融模式对实体经济助推边际效应递减的大浪潮中,江南农商银行还积极尝试综合化大金融、新金融的有效方式,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文化创新产业等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金融服务。

2017年,该行在地方监管部门指导下筛选40户需要重点帮扶的企业,挑选出10名员工组成金融顾问团进行金融帮扶。一年来,金融顾问积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和精细化金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江南农商银行在积极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加法”之外,还在服务收费上做“减法”,目前全行暂不收费的服务项目和部分减免的服务项目多达43项。该行还坚持不抽贷不压贷、应贷不缓贷、不提高或变相提高贷款利率、不追加授信条件,与实体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