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高邮农商银行 下沉重心 服务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江苏高邮农商银行不断下沉服务重心,以服务普惠金融、小微金融为切入点,截至9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9.21亿元,贷款户数862户,比年初增加5.85亿元,户数增加185户。

该行先是上线电子地图系统,明确小微企业网格化走访服务包干制度,并确立客户经理一三五走访工作制,完成“常规客户”、“潜在客户”、“未来客户”的精准定位。同时,该行还成立五个中小企业走访组,完成对纳税销售额500万元以上企业定向走访867户,对有需求的无贷户实施精准营销。此外,该行还成立了行政事业单位走访小组、平台公司走访小组及乡镇园区走访小组,开展了近两年流失优质客户的回流动员走访工作。

该行还组织了电池产业、光伏产业、灯具产业等市场调研工作,深入企业工厂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同时,发挥“走出厅堂”业务服务精神,完善企业开户、代发工资、电子结算等一套龙服务,延伸服务触角。

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该行先是加快审批流程,从而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其次,创新利率定价模型,通过评测企业在贷款回笼、电子银行等业务方面对银行的贡献度,给予企业优惠利率政策,有效减少企业用信成本。最后,简化用信手续,授信送达客户后,客户可根据企业季节性融资、经营需求随用随借,方便快捷,最快可实现贷款次日到账,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经营痛点。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