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成都分行 为田园城市风光注入金融活水

 近年来,农行成都分行以打造四川成都成为“世界旅游名城”为发展目标,倾斜信贷资源,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成都市塑造田园城市风光注入金融活水。截至9月末,成都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超3200亿元,较年初净增330多亿元。

近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在成都召开,提出乡村振兴以成都为主战场,全力构建“一干多支 五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农行成都分行积极对接市农委、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了解了成都市乡村振兴规划情况以及成都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开工情况,主动融入当地政府乡村振兴规划决策全过程,全力对接“三农”及县域项目,目前已支持乡村振兴重点项目8个,授信13.4亿元,投放贷款8亿元。截至9月末,成都分行县域行贷款余额511亿元,较年初净增74亿元。

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是川西横山脚下的一个村庄,成都分行将支持战旗村乡村振兴作为己任,加大网点布局和金融服务力度。该分行在郫都的唐昌镇、安德镇均设立网点,在战旗村设有离行式自助网点,覆盖战旗村及周边唐昌、安德地区,满足附近农户、居民日常金融需求。

成都分行辖属西区支行不断深化与战旗村村委会合作,为新型农户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的特色“互联网+”贷款服务,扩大农户金融覆盖率,加快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截至9月末,西区支行为战旗村村民发放“惠农e贷”贷款5户,贷款金额70万元。

此外,农行西区支行还联合郫都区人民银行、郫都区金融办,在战旗村村委会的协助下,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向战旗村村民传播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

近日,农行成都分行下辖的金堂县支行参加了在成都市金堂县举办的“惠农e贷”专题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金堂县支行负责人、惠农e贷存量客户、金堂县农产业带头人等共计70余人。参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以及农行推出的“惠农e贷”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上,参会人员对农行“惠农e贷”产品表示赞扬,认为农行主动作为,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解决了广大农户无抵押品的大问题,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悉,金堂县种植食用菌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拥有一批技术过硬的种植大户。为了加大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农行四川金堂县支行经过反复调研,与四川省农业担保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确定了由省农担提供70%的担保,农行承担30%敞口,为农户提供单笔最高200万元的“惠农e贷”支持。截至10月末,金堂县支行投放“惠农e贷”1000余万元,惠及菇农36余户。

座谈会上,农户代表钟某说:“农行的团队把办公地搬到了农田院坝,了解农户生产经营第一手数据并将数据及时导入系统,农户只需在农行‘掌上银行’操作便可实现贷款到账。我们也能根据自身经营周期随借随还。”

农户代表唐某说:“农行的产品好,我们作为受益人不能忘本,在生产急需资金的时候是农行给予我们帮助,各位已贷客户一定要做好生产工作,确保在期限内按时还息还款。”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