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甘肃分行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惠农e贷———特色肉牛产业贷”是农行甘肃分行为支持肉牛产业发展而推出的全新专项产品。

该产品依托“惠农e贷”平台,由客户线下申请,农行线下调查,批量建立客户白名单,客户线上自助用信,快速到账、随借随还,精准契合了肉牛养殖户的有效融资需求,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的肉牛养殖产业和养殖户带来了福音。

今年以来,农行甘肃白银会宁县支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进一步加快全县肉牛产业发展的思路,全力助推会宁县产业脱贫步伐,主动与县农牧局等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快速融入“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银行+保险”的全产业链扶贫模式,支持会宁县肉牛产业发展。

据悉,自今年9月首笔贷款发放以来,农行会宁县支行已向政府确定的5个乡镇投放“惠农e贷———特色肉牛产业贷”294笔、1206万元。

“这个‘肉牛产业贷’很方便,我在手机上随时操作随时用,不用每次都跑银行了。”会宁县平头川镇张咀村科园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大户吴科说。2011年,吴科联合4个村民一起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在农行的一路扶持下,该合作社从最初只有几头牛发展到现在的100多头。“我又用最近的这笔贷款翻新了牛圈,现在安格斯肉牛的价钱达到每头1.6万元,利润越来越高。” 吴科说。

据张咀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张咀村依靠当地合作社引进安格斯肉牛,采用合作社代养和农户自养相结合的方式发展肉牛产业,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现在,依靠肉牛养殖为主要脱贫产业的农户达到60户,占达标贫困户的20%。

据了解,农行会宁县支行目前已为张咀村30户农户发放肉牛贷款150万元。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