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宁夏分行500亿元贷款保粮安

 农发行宁夏分行始终把贯彻落实粮食信贷政策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切实做好粮食收购、储备信贷资金供应和管理工作,把“粮袋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自建行以来,农发行宁夏分行累计发放各类粮油收储贷款近500亿元,平均每年支持收购的粮食约占全社会收购量的60%以上,在粮食市场不断深化改革的形势下有效地发挥了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按照“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要求,农发行宁夏分行在支持粮油收储工作中始终坚持“钱等粮”,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及时足额供应信贷资金,推行“一卡通”结算系统,确保收购资金及时兑付到粮农手上,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卖粮难”问题,让收粮“打白条”现象成为历史。

该分行积极促成粮食购销多渠道格局的形成,确保每个产粮县(区)和贫困地区都有农发行支持的企业设点收购,确保不出现资金供应“空白点”,解决了粮食收购覆盖盲区的问题。农发行宁夏分行还推动了粮食全产业链的发展,共支持3家行业排名在宁夏自治区前10名的粮油客户,贷款余额6.9亿元。

从单一支持粮食收储到全方位支持粮棉油全产业链发展,从地方储备粮“分贷分还”到“统贷统还”,农发行宁夏分行始终扮演了主力军角色,支持建立起完善的储备粮管理体系,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