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海南分行助力海南绿色生态建设

 农发行海南分行向海口11条黑臭水体治理、海口景观提升、白沙污水处理厂等3个PPP项目审批贷款5.1亿元,发放1.9亿元,助力海南树立“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标杆。

海口的东西湖曾经是著名的黑臭水体,现在,在东西湖畔纳凉散步成了海口市民的娱乐项目。据悉,2016年,海口建成区的32条水体都有不同程度的黑臭,其中19条被国家住建部、环保部列入专项督办范围。2016年4月起,海南针对城市内河(湖)污染、违法建筑、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问题,推出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农发行海南分行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定制金融服务方案,采用PPP模式支持东西湖治理,用两年时间将臭水沟改造成湿地公园。

农发行海南分行此次支持的海口11条水体PPP项目是中国首个把需要治理的水环境打包运作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海口东西湖作为该项目的难点,打造出中国水治理的海口样本,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贡献了智慧。

长期以来,农发行海南分行积极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此次发放的白沙污水处理厂PPP项目贷款是海南国家级贫困县白沙县取得的首笔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贷款,将用于白沙县邦溪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的建设及运营维护,为白沙县推广“中国最美休闲乡村”芭蕉村样本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