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 为振兴乡村注入新动能

 甘肃省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贫困程度大、历史欠账多,乡村振兴面临诸多困难。尤其是甘肃武威市,地理环境恶劣,承担着抵御干旱风沙等自然灾害的生态重任。在肩负生态屏障责任的情况下如何发展产业、振兴乡村成了武威人深深思考的问题。

近年来,邮储银行甘肃武威分行主动融入全省振兴乡村布局,不断探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方式方法,挖掘金融支持“三农”发展潜力,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了国有大行的引领作用。

武威市天祝县是“中国白牦牛之乡”。天祝的白牦牛品质好,在当地有着悠久的养殖历史,养殖白牦牛是天祝百姓脱贫致富的项目特色。可是,白牦牛养殖较高的先期投入让许多百姓无法承担。

天祝县抓喜秀龙乡代乾村马更尕是养牛行家,可是迫于资金缺乏一直无法扩大养殖规模。2013年,听说邮储银行有草畜贴息贷款,他抱着试一下的态度,来到邮储银行天祝县的营业网点。很快,10万元贷款就下来了,他扩建了养殖棚,增加了白牦牛的养殖。鉴于多年的良好信用,今年,他被评为邮储银行“党建+信用村”试点的30户信用户之一,不用担保就可以贷款了。现在,他家存栏500头白牦牛和600只羊,年利润达30万元,还带动周边130户牧民共同发展。

同样受益于邮储银行贷款的还有杜占云。2017年,杜占云从邮储银行申请到300万元个人商务贷款,联合5户牧民成立了天祝县腾宇牧业专业合作社,带领更多牧民养牛致富。去年,杜占云的养殖场出栏800头牛,销售收入600万元,总资产达到900万元。是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让杜占云的养殖生意越来越大。

据悉,为支持天祝白牦牛产业发展,邮储银行天祝县支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达8650万元,有力加快了藏区牧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武威市民勤县邦德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以农资经营和农副产品购销为主业。公司负责人李玉德发现普通农膜的污染越来越严重,遂决定投身处理废旧塑料地膜的环保行业。可是,农膜处理需要场地、设备,投资比较大。就在他为此发愁时,邮储银行的信贷员上门调查市场。2011年11月,他从邮储银行贷款41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2015年,他获得邮储银行1200万元的授信。在邮储银行资金的支持下,邦德公司已成为民勤县农资行业的龙头企业,企业用树脂加工生态地膜,用回收旧地膜加工塑料井盖等产品。这种循环生产,通过处理环境污染物取得了变废为宝的良好效果,其产品回收率达90%以上,企业年销售额4000万元,年利润达300万元,成为河西地区有名的环保型农资生产企业。

正是有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许多人的梦想正在落地。邮储银行武威分行把支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作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依托当地特色产业,针对性制定相应金融服务方案,有效支持当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构建了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协调发展的良好机制,让更多老百姓走上增收致富之路,打造了具有普惠特色的融资支持乡村振兴好模式。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