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承德联社 支持水果之乡四季丰收

 河北承德县新杖子镇是省级水果之乡,随着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全镇的农家游和水果采摘生意红火。承德县联社立足“三农”、服务乡村,为瓜果小镇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一系列的信贷资金支持和便民金融服务。

新杖子镇以水果采摘和农家游为主导产业,每年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采摘。承德联社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帮助农家游果品采摘项目发展壮大。新东仓农家院是新杖子镇远近闻名的集采摘和餐饮服务为一体的农家院,近年来,游客日益增多,农家院的规模已不能容纳更多游客,急需资金发展壮大。该联社积极行动,及时给予农家院1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帮助农家院顺利扩大规模,提高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承德联社已向新杖子镇果品采摘及农家游等项目投放贷款800余万元,新杖子镇每家每户依靠水果采摘每年可收入10万-20万元,实现了发家致富。

在水果丰收采摘时节,承德联社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提出举办“丰收节”扩大影响力的设想,并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沟通,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联合当地政府成功举办新杖子镇首届农民丰收节,为广大农民和游客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帮助果农推介销售优质水果,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提高了果农收入。同时,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开展存款送果箱助农行动。根据果农在农信社的存款金额,在果农采购果箱时给予一定金额的补助,不仅吸收了广大果农的存款,而且为果农节省了购置果箱的成本,实现了“双赢”。

新杖子镇苇子峪村梨树满山,每年春天,县政府、旅游公司都会举办梨花节。承德县联社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农信伴您赏梨花”活动,向广大游客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同时,该联社组织当地网点认真做好存、贷、汇等日常金融服务工作,特别是在春种、秋收及梨花节、丰收节等资金存、取、汇旺季,备足现金和各面值币种,早开门、晚下班、增设柜台窗口、保证自助设备正常运行,满足农民及游客金融服务需求。该联社还大力开展农信e购聚合扫码支付业务,果农在路边卖水果也可以使用扫码支付业务,顺应新时代支付渠道发展,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游客和农民、商户。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