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舒兰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绿色水稻种植

 吉林舒兰市地处北纬43度,位于水稻黄金种植带,是吉林省粮食大县,也是全国重点商品粮生产基地、全国单季水稻生产大县和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之一。

今年以来,舒兰农商银行从当地农业发展实际出发,及时调整农业信贷策略,通过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直补保贷款、农村“五权”贷款方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舒兰新兴行业、节能环保、绿色生态、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将金融资源更多向“三农”倾斜。

在舒兰农商银行10.32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下,舒兰市今年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上取得重大突破,在种植结构调整方面,调减1.45万亩玉米种植面积;新增10万亩绿色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使绿色水稻总面积达到25.3万亩;在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方面,建设1处绿色有机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黑木耳产量达到2800万吨、建设600公顷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新建18个标准化养殖小区、创建3个省级以上标准化示范场、发展5个生态立体和生态绿色养殖小区。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