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铜陵市分行 做好粮油信贷管理工作

 近日,农发行安徽铜陵市分行主持召开粮油信贷管理工作联席会议,铜陵市粮食局、中储粮铜陵直属库、农发行黄山市分行和农发行池州市分行等单位应邀参加会议。

随着粮食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化,国家对农发行在促进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和市场稳定的期望和要求更高,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粮油信贷工作,成为每位农发行人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铜陵市分行首次主持召开的粮油信贷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很好地为三地粮油信贷管理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压实了监管责任,增强了库存检查督导力度和风险防控能力,为确保国家粮油储备物资安全和政策指令性贷款零损失提供了有力保障。

铜陵市分行在粮油业务发展和信贷管理工作中,通过借鉴系统内部和商业银行优秀经验做法基础上,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和管理的方法方式。作为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守护国家粮食安全是国家赋予农发行的使命,执行国家政策是农发行义不容辞的责任,铜陵市分行在落实粮食费用、利息和价差亏损补贴的基础上,全力保障粮食收购资金的供应。

据悉,在今年秋粮收购季中,铜陵市分行坚持在“不打白条”的前提和防控风险的指导思想下,立足于支持政策性收购解决秋粮收购问题,配合粮食主管部门、中储粮直属库开展2018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认定前期准备工作,已在10月初完成秋粮贷款审批3亿元,切实做到“钱等粮”。

10月16日最低收购价中晚稻预案启动后,铜陵市分行立即与中储粮铜陵直属库联系,并及时发放了首笔贷款秋粮收购贷款500万元。

截至目前,铜陵市分行已发放最低收购价中晚稻贷款5500万元,收购中晚稻2.2万吨,有效地支持当地企业收购,避免出现“卖粮难、打白条”的现象。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