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广东分行惠农金融产品便捷“三农”客户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农业银行广州分行协同广东省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下称市国土规划委),推出“惠农金融e登记”,实现了惠农抵押登记“零跑动”。

截至目前,农行广州分行下设的18家支行已全面启动,挂牌“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农行抵押权注销登记和设定登记业务。以客户眼中“一件事情”为标准整合归并银行和登记机构的事项,实现关联数据的信息共享。该举措大幅度精简了申请资料、压缩工作时限,降低银行和客户的办事成本,通过一网通办,给客户带来实在的好处。

新模式下,农行广州分行各支行可满足“三农”客户的各类查询需求,客户申请“农民安家贷”住房贷款时不用再跑不动产登记窗口,也无需办理抵押物“产权查册”,通过授权农行查询的方式即可办理贷款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动”、“零跑动”。

自 10月30日起,“惠农金融e登记”服务可以实现抵押权注销登记业务和抵押权设定登记业务的办理,依托互联网、人脸识别等技术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极大地方便“三农”客户,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融资效率,降低“三农”客户经营成本,助力优化广州营商环境。

据悉,农行广州分行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和区域,将“惠农金融e登记”服务延伸到街镇一级,充分发挥农行网点优势,全方位提供惠农服务。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