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黑龙江农信 有效支持涉农产业发展

 黑龙江农信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把支持“三农”作为生存发展的根基,近年来更是在存贷比、贷款增速、涉农贷款占比等方面确保“支农、支小、支散”市场定位实现。

具体而言,黑龙江农信积极满足传统农业生产资金需求,保障最基本的粮食生产。在巩固农户传统种养业贷款的基础上,全省农信社向精细化转型,做细农户贷款,目前全省农户贷款近100万户,贷款余额820亿元。每年备春耕期间,投放400-500亿元的农业生产贷款,确保满足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随着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换速度的加快,黑龙江农信在全面保障粮食生产资金需求基础上,信贷投向逐步向现代化大农业领域转变。2014年以来全面实施了“十领域百千万工程”,即农信社支持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设施农业等领域,数量、贷款规模分别达到百、千、万、亿级,以此跟进农业经营主体需求变化,积极引导种植结构调整,推动农业结构优化。目前“十领域”贷款余额达234亿元。

围绕农业上下游产业链条,黑龙江农信发展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信贷资金服务链条有效拉伸和配置,拓展工厂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链条、“互联网+农业”等信贷服务新领域,有力支持涉农产业发展。

黑龙江农信还抓住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办法实施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完善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制度设计,全力推进“两权”抵押贷款业务,促进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大力支持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