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龙岩农商银行 开启服务乡村振兴新征程

 “要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用贴心的金融服务为振兴乡村添把力,让农村百姓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今年以来,根植闽西红土地上的福建龙岩农商银行,主动承担起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任,持续创新转型,优化管理,强化服务,精准发力,把实绩写在大地上。

惠农利农产业兴

金秋十月,新罗区小池培斜村迎来它的旅游旺季。培斜所取得的成绩,有着龙岩农商银行的影子。

“广大农村大有可为,要把每一分钱用到农民朋友的心坎里,让每一分钱都产生效益。”龙岩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建南告诉记者,深耕红土地、支农支小,是该行干部职工的天职。

截至目前,该行给培斜村的授信金额达7500万元,引导村民发展生态农业及旅游产业。如今,该村有各类大小企业56家,2017年全村社会总产值近3.12亿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20万元,农民人均年收入2.22万元。

这是该行助力乡村振兴的美丽缩影。近年来,该行始终坚持贷款重点投向“三农”、投向“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打造集农村金融特派员、宣传员、联络员和小额便民服务点为一体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提供“金融+民生+政务”一篮子服务,引导农民发展生态产业,成为新农村建设中新的经济增长点。

激发乡村新活力

振兴乡村,健全完善乡村的社会经济生态环境尤为必要。

走进新罗区,无论是地处繁华都市,还是偏远山村,各村部外墙显眼的位置都张贴着一张大海报,上面详细记载着龙岩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内容,以及行长、客户经理的联系方式,以便及时为村民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该行的客户经理还坚持主动上门服务,宣传信贷政策、倾听需求、设身处地为农户发展生产排忧解难。

该行根据农户的多样化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做“金农宝”家庭农场贷款;深入开展“整村推进”“进村入户”“垄上行”等活动推广普惠卡等金融服务,让普惠金融卡既“普”又“惠”。截至9月末,该行共发放普惠金融卡6.22万张,授信额度34.96亿元,简易贷授信金额2.93亿元,福e贷授信3417.32万元。今年,该行还推出“普惠金融·惠林卡”,用林权证就可直接抵押贷款,有效破解了林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受到林农的普遍认可。

金融扶贫结硕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打好脱贫攻坚战,龙岩农商银行也有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近年来,龙岩农商银行坚持精准扶贫与服务“三农”有机结合,讲好农信人的扶贫故事。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向 770户贫困户发放村级担保基金贷款 4296万元,向 145户贫困户发放贫困户贷款 868.92万元;向贫困大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1136 笔,金额786.93万元,向169名贫困学子慈善捐助103.5万元,切实解决贫困户生产、就学、就医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