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漳浦支行 快农贷让虾农笑开颜

 “高位池养虾虽然收益高,但成本投入不小,除了建池成本,还要饲料、电费、虾苗,没有一些本钱的话,还真不好做。农行的快农贷产品真是好,我只用了一天就拿到贷款了。这些钱对我们虾农来说,有时就像虾池里的氧气对虾一样重要。”福建漳浦县赤湖镇安角村的虾农陈建溪说。

陈建溪家里有16口虾池,都是1.5-2亩规格的高位池,平均每口造价28万元,今年上半年亩产均达到了6000斤以上,平均45元/斤的价格卖出,除去养殖成本,还有30多万的盈利。

福建漳浦是我国南美白对虾高位池养殖的代表性地区之一。全县养殖规模约9000多亩,年产值约5亿元,并带动了虾饲料、虾干、虾冻片、虾肉圆等产业,成为漳浦县渔业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今年以来,农行福建漳浦支行贯彻农总行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落实全省农行“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工作部署,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创新产品应用,结合当地实际,开办快农贷(虾农),将区域内养殖规模10亩以上、从事3年以上、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养殖户作为目标客户,实行系统自动审查审批的模式,可以让农户通过信用方式获得生产经营贷款,具有流程简捷、快速到账、自助用信、随借随还等特点,有效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据记者了解,在当地养虾成本投入相对集中的5月,农行员工全行加班加点走村入户开展调查,在当月内共投放了3900万元,帮助乡村解决虾养殖产业的资金问题。

据悉,除虾农贷产品以外,漳浦支行还开办了榕树贷、乡村医生、乡村带头人等快农贷系列产品。截至8月底,该支行快农贷投放量达1.1亿元,其中累计对当地虾养殖户投放贷款8125万元。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