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绍兴分行金融护航“绿水青山”

 近年来,农行浙江绍兴分行扎根浙江绍兴乡村沃土,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加大信贷投入、优化金融服务,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增绿,让乡村再现山青水秀好风景。截至9月末,该分行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贷款余额34.58亿元。

助力生活污水治理

“今年,河流的水质更好了,看着这一汪清水,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浙江黄泽镇湖头村的居民指着河水说。农村水环境的改善,主要得益于绍兴分行辖属嵊州市支行贷款支持的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有效实施。

前几年,农村地区缺乏完善的污水排放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一般直排入河。在浙江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战略背景下,嵊州市政府全面启动了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主要对嵊州市境内各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进行综合整治。绍兴分行辖属嵊州市支行主动对接该项目,加大信贷保障和金融服务力度,先后为项目发放贷款6亿元,支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助推精品线路建设

为推进“浓情上虞、甜美乡村”美丽乡村建设,上虞区委、区政府实施“上虞区美丽乡村升级版精品线路建设工程”,对9条精品线路全线范围内进行村庄绿化、景观建设、道路改造和沿线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具有特色的旅游景观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发展“四季仙果之旅”等生态旅游业,为沿线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创造良好的环境。该项目涉及上虞区17个乡镇街道、106个行政村,惠及人口11.88万人。

在获悉项目信息后,绍兴分行辖属上虞支行加强与上虞区农办对接,并组建专业团队,强化上下联动,制定综合性融资方案,竭诚满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金融服务需求。截至目前,该支行已发放上虞区美丽乡村升级版精品线路建设工程项目贷款2亿元,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

献策献力河道清理

邢志南是绍兴分行派驻嵊州长乐镇的乡镇挂职干部。自乡镇挂职以来,他积极走访各工作片、行政村,开展实地调研宣传,动态掌握各条河道基本情况。

邢志南投身争创“清三河”达标县市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长乐镇74条主要河道全面通过“清三河”省、市二级验收。为加强南山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地的源头治理工作,他多次到东阳市佐村镇,多方协调,从根本上解决了宅口垃圾填埋场的垃圾,使得这一拖了两年之久的难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邢志南的治水事迹展示了农行乡镇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和感人事迹。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