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嵊州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以来,浙江嵊州农商银行通过“编织一张网络、打造两支队伍、优化三项服务”的工作举措,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所谓“编织一张网络”,就是通过打造集农村金融特派员、农村金融指导员、农村金融联络员、农村金融服务站“三员一站”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编织一张农村金融服务网络。

据了解,嵊州农商银行目前已确定362名农村金融指导员,并分派至辖内所有行政村。接下来,该行还对农村金融服务站进行了分类规划,对目前各类协贷员、信息员等资源进行归并整合,着力提供“金融+民生+政务”一篮子服务。

“打造两支队伍”分别是“小吃营销联络员”队伍和金融知识讲解队伍。

“小吃营销联络员”队伍负责对接外出务工的特色小吃经营户的金融诉求。针对这类客群,该行创新推出“小吃贷”贷款产品,用于支持特色小吃经营户在外地的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为1200多户发放“小吃贷”,金额1.1亿元。

金融知识讲解队伍则以“越乡情·金融夜讲堂”为载体,详细解答农户“怎么办、找谁办”等问题。这支队伍还扩大“授课”范围,以外出授课的形式,加大对外出经营户的金融普及力度。目前,该行已累计举办“越乡情·金融夜讲堂”457场。

“优化三项服务”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持续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对原发放授信卡的农户集中开展“二次签约”,加大普惠覆盖率,目前,该行已对310个行政村开展授信,授信户数2.7万户,授信金额超32亿元;二是启动“嵊农创”转贷基金,破解农户转贷难题。据了解,该转贷基金投入使用近两个月来,已周转贷款110余笔,使用金额近5000万元;三是大力开发营销分析系统,逐步实现农户电子档案实时录入、信息查找一键完成、金融需求全面获取,为基础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后台保障。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