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椒江农商银行“金融+N”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浙江椒江农商银行进一步承接社保、税务、财政、涉农等领域的政务和公共服务职能,做了大量政府想做、市场难做的事,助推乡村振兴,着力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自己的银行”。

椒江农商银行大力推广智慧项目,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上线食品安全溯源体系的“智慧菜场”,实现菜场扫码便捷支付;与区卫生局合作,在全区所有卫生院上线“智慧医疗”,推出具有一卡就诊、脱卡结算、自助缴费、诊间结算等服务亮点的“健康一卡通”,实现预约、挂号、诊疗、费用结算及取检验报告单等一条龙服务。同时,该行还努力构建免费的“大代理体系”,代理了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金发放、柴油补贴发放、广电业务服务费及水电费代收代扣等近30项公共生活服务,并承担了全区所有农村居民的市民卡发放和激活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激活近13万张卡。

通过主动对接区委区政府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椒江农商银行推出“农村新家园康居小额贷款”支持农民建房;推出“农保贷”,解决被征地农民进社保所需资金不足的困难;对接“一江两岸”建设,在全市首创“工业地产按揭贷款”,解决“三改一拆”后小微企业购置厂房资金困难;与团区委合作推出“青农贷”,授信1.5亿元,助力农村青年创业创新;与区乡贤会合作,对乡贤会的中小微企业、乡贤会会员授信2亿元,助力乡村建设。

为深化政银合作,椒江农商银行将公积金、社保、不动产登记及抵押等业务成功延伸至柜台,让老百姓在辖内营业网点就可直接办理公积金缴存、提取、登记、申领等60多项行政服务,不仅让老百姓免于来回奔波,还大大缓解了行政窗口业务压力,把“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把“百姓跑”升级为“我们跑”,把“路上跑”升级为“线上跑”,真正实现了“群众得便利、社保减压力、银行拓业务、政府优服务”的四方共赢。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