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张家港农商银行 助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今年来,江苏张家港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大力配合当地政府引导全市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自年初,该行就按照全年整体信贷营销计划,结合公司客户“六个一走访”活动,组织全体客户经理走出行门,对全辖医疗器械行业的企业逐户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清企业资金需求。

结合冶金工业园提出的“围绕医疗器械优势产业,加快推进三类骨科医疗器械生产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以及着力打造医疗器材研发生产基地”转型发展目标,张家港农商银行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举办银企恳谈会和企业交流会。通过与医疗器械企业之间的互动,实现医疗器械产业与金融紧密结合,与医疗器械企业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合力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可持续发展。

通过总行与经营部门的上下联动,服务下沉,张家港农商银行为不同规模的医疗器械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举例而言,该行设计的“千金顶”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可以满足医疗器械企业中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结合医疗器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行推出“省心快贷”、“三板贷”、“信保贷”等产品,通过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审核效率的方式提升放款速度。

此外,该行提供“贷款+供应链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本外币、离在岸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医疗器械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以及交易结构差异性问题。通过围绕医疗器械核心企业及上下游客户商业贸易流程,建立“1+N”或“M+1+N”的金融服务模式,依托商票保贴、票据池等多样化票据融资以及信用证、福费廷、打包贷款、押汇、保理、内保外贷等贸易融资产品的综合运用,优化核心企业付款条件,拓宽财务运作空间,降低成本、增加资金流转收益,提升企业财务水平。同时,缓解核心医疗器械企业上下游客户流动资金压力、稳定经营活动,降低交易成本,扩大生产与经营能力。

该行还设计“传统银行服务+投资银行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满足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及大型规模企业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

在实际信贷支持过程中,张家港农商银行通过区别于大型银行的多样化担保方式设置,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企业融资获得率。除常规的房地产抵押、存单、银票质押外,该行可接受的抵、质押物还包括设备、在该行购买的理财产品、股权、股票、知识产权、存货、非标准仓单、提单等。保证人方面,除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外,还可选择优质企业及自然人提供保证担保。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