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威海农商银行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服务地方经济

今年来,山东威海农商银行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带来的结构调整、转型发展机遇,着力支持“三农”、小微发展,各项业务稳步迈上持续健康发展轨道。

截至7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20.1亿元,较年初增加10.2亿元,增幅9.32%。实体贷款余额75.8亿元,较年初增加3.5亿元,增幅4.79%;其中零售类贷款余额27.1亿元,较年初增加3.9亿元,增幅16.59%,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贡献金融新动能

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依托,威海农商银行深入小微企业、村庄、社区,调查了解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金融服务需求,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与辖内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政府(管委)逐一签订新旧动能转换暨乡村振兴、经略海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至2020年末向辖内新旧动能转换签约合作机构提供不低于9亿元的新增综合融资,向乡村振兴战略相关项目新增授信20亿元,新增贷款及表内外融资余额不低于24亿元。

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威海农商银行持续跟进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实落地,向北洋电气、恒大彩印、浦源食品、人生药业等企业转型升级项目提供信贷资金1.51亿元,向恩特花木、华育米山等养殖农业龙头企业、乡村振兴项目提供信贷资金1.1亿元,向大瀛海水养殖、好当家海洋捕捞、嘉诚海运等涉海经济项目提供信贷资金7450万元,稳定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间接地支持了企业产业技术升级改造项目。

截至7月末,该行已累计向辖内新旧动能、乡村振兴、经略海洋项目发放贷款4.1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构建服务新网络

通过“银行+社区”、“银行+行政村”、“银行+物业”的方式,威海农商银行在辖内建成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188个、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28个,布设各类便民自助服务机具3601台,交易笔数125.8万笔,形成了“农商靠前送服务、客户出门找农商”的良好互动氛围。

该行组织员工开展“红马甲上门送贷”活动,主动走访企业112个,授信1.3亿元;组织开展“红马甲聚合支付大推广”活动,本着“方便消费者支付、让利于企业(商户)”的原则大力推广“智e付聚合支付”结算平台,目前已累计拓展聚合支付商户1.34万户,累计交易笔数98.6万笔、金额2.1亿元,减免商户结算手续费近60万元。

截至6月末,该行低成本活期存款较年初增加8.2亿元,同比多增5.4亿元,为下一步扩大支农支小资金投放、降低融资成本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造服务新品牌

按照“便捷获得信贷”要求,威海农商银行进一步优化办贷流程、提升办贷速度,提高了资金投放效率。

在产品创新方面,该行创新推出“大棚贷”、“家庭农场贷”、“农村产业贷”,大力支持发展农业“新六产”,截至7月末,该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达到1.1亿元,支持新型农业合作社2个、合作社成员236户。

为主动履行金融扶贫社会责任,该行面向贫困户积极发放基准利率的“富民农户贷”,对带动贫困户就业致富的企业发放“富民生产贷”,目前已累计发放富民农户贷、富民生产贷15笔4593万元,带动468户贫困户就业、创业。

威海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家庭银行服务模式,以“幸福家庭贷”为主打产品,通过家庭财产和家庭成员担保,有效解决农户贷款难、担保难问题,7月末共发放“幸福家庭贷”3093笔、11.64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1001笔、2.74亿元。

为助力小微企业,该行推出“流动资金贷”、“知识产权贷”等产品,7月末共支持小微企业512户,投放贷款37.5亿元。此外,截至7月末,该行个人消费贷款余额12.5亿元,较年初增加2.1亿元,增幅20.68%,有力激活了辖区消费新动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