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邓州农商银行引导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河南邓州农商银行以加大信贷支持、创新服务模式、发展绿色金融为着力点,引导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结合农业产业发展的需要,邓州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农机贷、农资贷、春耕贷、收粮贷、果蔬贷、土地流转贷、返乡创业贷等产品,并在推出仓单质押、存货抵押、林权抵押等担保方式等基础上,结合“三权分置”试点,推出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为进一步填补农村信用空白,该行还借助村两委、驻村干部和“四化双评”数据平台,完善农户信用信息档案,并逐步进行整村授信、整乡授信。

为实现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邓州农商银行运用“政府+龙头企业+农商银行+贫困户”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以支持涉农产业为切入点,向龙头企业黄志牧业集团发放扶贫贷款2500万元,不仅直接带动贫困人口400余人脱贫,还促进该企业的绿色循环农业发展壮大。据了解,该行还将继续投放1亿元扶贫贷款,发挥龙头企业“以点带面”的辐射引领作用。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邓州农商银行把绿色金融发展模式也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加大对生态旅游、绿色农业、食品产业等领域的支持,全力打造生态乡村。

该行先是坚持绿色导向,对于符合绿色信贷准入条件的项目,加大扶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8900余万元信贷资金,支持了黄志牧业绿色养殖、本源农业芍药深加工、凯达汽车的新能源环卫清扫车等项目。其次,该行积极支持农村安全饮水、电网改造、高效灌溉、道路硬化、危房改造、光伏发电、通讯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水、电、路、气、房、讯”等基础设施向乡镇延伸,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和覆盖面,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最后,该行重点支持构林丹缘生态农业基地、白牛寿桃观光种植基地、九龙冬桃观光种植基地等一大批新型农村观光旅游业的发展,并扶持“乡村农家乐”、“农家客栈”等项目,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