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金湖农商银行 支持夏收夏种双“丰收”

今年夏收夏种启动以来,江苏金湖农商银行强化支农资金的收支共同发力,一手抓夏粮收购资金留存,一手抓夏收夏种信贷资金投放,在存贷款业务发展上实现了双“丰收”。截至6月末,该行组织资金比月初净增3.96亿元,达到90.05亿元;贷款投放净增1952万元,达到70.06亿元。

面对全县约20.6万吨的小麦总产量、53.6万亩的水稻计划种植面积、118家规模化集中育秧大户和高速插秧机173台的新增量,金湖农商银行召开夏收夏种专题营销服务启动大会,成立了夏收夏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组成营销服务突击队。

该行把服务夏收夏种的使命嵌入网格化营销活动中,一方面做好网格划分,划定各阳光金融事业部、各支行以及各客户经理的责任网格,摸排调研网格中夏收夏种金融需求;另一方面,做好精准施策,对网格中的重点收购大户、收购企业以及种植户逐一上门走访,提前做好电子银行机具布放维护、资金结算代理、信贷需求预约等具体工作,彰显支农支小初心。

在此基础上,金湖农商银行打出一套“组合拳”,确保成效显现。该行由总行分管领导牵头,建立与县粮食购销总公司的合作机制,明确代理结算的流程和手续,为服务夏收夏种这一共同目标出功出力;同时,相关支行与金南、金北、银涂、前锋粮食购销公司、淮金粮食产业园公司和陈桥省级储备库进行“点对点”牵手对接,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既确保“钱等粮”、“不打白条”的承诺得到兑现,又维护资金结算安全,守护农民“钱袋子”。

该行还注重打好“感情牌”,客户经理带上西瓜、茶饮等去暑降温食品到粮仓库房、田间地头慰问农户和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夏日清凉,与他们建立深厚情谊,赢得了农户及合作方的尊敬,为夏收夏种营销服务积攒人气、集聚“财气”。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