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汝南农商银行 “一站式”服务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金融先行。2017年以来,河南汝南农商银行依托县“农民办事不出村”信息化扶贫项目,扎实推进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推动、人行规划指导、农商银行具体实施、‘农民办事不出村’信息化服务平台和农村超市参与”的合作发展模式,有效满足了广大农民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按照“先试点、后铺开”的工作思路,汝南农商银行以功能完善、网络畅通且从业人员素质较高的助农取款服务点为试点,率先实施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进行走访调研,并广泛听取村“两委”和群众意见,筛选了第一批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站点。

按照有“点钞机、残损币兑换尺、操作流程公示牌、业务登记簿、宣传资料架、保险柜、影像监控”的建设标准,汝南农商银行配齐每个站的服务设施。截至目前,该行已投入建设资金400多万元,选拔管理员160多名,开展集中培训10次,在全县98个非贫困村和27个贫困村建成金融综合服务站125个。

汝南农商银行采取“一长三员”的模式对服务站进行管理,每个支行行长担任服务辖区内金融综合服务站站长,会计兼任督导巡查员,三农事业部客户经理担任驻村小额信贷信息采集员,确保了服务站持续高效安全有序运行。

建成后的金融综合服务站可办理小额存取、转账汇款等业务,实现了涉农补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等40多项补贴资金在家门口的发放支取,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