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洛阳农商银行服务“三农”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7年末,河南洛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发文,对为全市存贷款增长做出积极贡献的金融机构进行通报表彰,洛阳农商银行系统获得市政府的表彰。

此前,洛阳农商银行系统率先在全省全面实现成功改制的2016年,就因深化改革和业务经营成果丰硕获洛阳市人民政府表彰,并在全省18个地市农信系统综合排名中位列榜首。

谈及这些成绩,洛阳农商银行区域党组书记、洛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总结道:“不忘初心,循正而行”。

贷款余额达1073亿元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在2017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122亿元,占全部贷款的94%,已成为服务“三农”的中坚力量。

截至2017年12月末,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存贷款余额达1073亿元和701亿元,分别较年初净增140亿元和110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及新增额持续在洛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居首位。

在金融扶贫中,洛阳农商银行系统突出“五个真”(即:带着真感情、要下真功夫、拿出真金白银、要有真业绩、经得起贫困户的真实评价)的总基调,把金融扶贫扶到“根”上。截至目前,洛阳农商银行系统为1817户贫困户发放贷款共计5791万元。

洛阳农商银行系统还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2016年,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捐资1000万元在河南省慈善总会设立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慈善基金,2017年捐资175万元创立大病救助基金。

服务“最后一公里”

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把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当作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关键。为此,洛阳农商银行系统通过扫村、扫街、扫楼、扫商户、扫社区等全方位、立体化的网格化精准营销,渗透力不断延伸,“农商银行”的品牌形象逐步深入人心。

截至2017年12月末,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机构网点达401个,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815个,布放ATM、POS等自助机具7385台,发放银行卡421万张,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36.8万户,实现了金融服务零距离、无盲区、全覆盖。

除此之外,洛阳农商银行系统金燕卡累计存量达428万张,较年初新增20万张;银行卡存款余额达202亿元,较年初新增12亿元;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开户数达到37 万户,电子银行业务不断扩张,并逐渐走进千家万户。

进行机制改革和创新

成功改制后的洛阳农商银行系统还大刀阔斧的进行机制改革和创新,推进了以“基本工资保吃饭,效益工资凭实干,奖励工资靠贡献”为主要内容的薪酬制度改革,初步形成了职务能上能下、薪酬有高有低、员工能进能出、考核有奖有罚的优胜劣汰市场化运行机制,大大催生了内生活力。

王涛表示:“当前,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正处在中流击水的发展时期,正向着现代化金融企业的宏大目标阔步迈进。我们会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委金融工作会议为指针,严格按照省联社‘4+4’工作要求,继续加压奋进,继续砥砺前行,铸造洛阳农商银行事业的新辉煌。”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