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小微智贷供应链担保贷业务首单落地安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赵玉德 武晋侯)近日,农发行安徽分行依托农发行自主研发的小微智贷系统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功投放流动资金贷款90万元。作为农发行总行小微智贷供应链担保贷场景的首笔业务,此笔贷款的顺利投放意味着农发行支持小微企业的手段也将从单一的线下途径转向线上、线下并举的双途径。

    作为小微智贷系统供应链担保贷场景的试点行,农发行安徽分行党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居中协调。该分行在前期摸底基础上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业务基础好、合作意愿强的怀远天雪面粉有限公司作为此项业务的核心企业,其上游供应链客户连年富专业合作社作为承贷主体。农发行蚌埠怀远县支行积极派员到总行珠海研发中心,边协助开发边对小微智贷系统进行全流程学习。

    4月30日系统上线当天,农发行安徽分行全力配合总行开展线上供应链担保贷投放工作,当天下午18时许,成功向怀远县连年富专业合作社投放贷款90万元,成为全国农发行系统首单落地的线上供应链担保贷。此项业务由小微智贷系统自动完成承贷企业的评级、授信、放款,实现全程零人工干预。

    下一步,农发行安徽分行将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报告模板,协助总行进一步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同时大力开展核心企业的线下营销工作,为小微智贷的全面投产做准备。

    责任编辑:郝飞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