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中信集团产业“联合舰队”走进云南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李志刚)近日,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携中信环境、中信兴业、中信医疗、中信戴卡、大昌行、中信国安葡萄酒等中信集团旗下产业子公司组成的“联合舰队”赴云南开展产业合作调研交流活动。

    图为中信集团产业“联合舰队”调研座谈

    助推云南经济发展是中信集团产业“联合舰队”此行的重要使命,产业“联合舰队”先后与云南省国资委、云南省发改委、滇中新区管委会、红河州政府、云投集团、城市更新集团、健康产业集团、城乡投公司等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产融合作调研座谈,探讨中信集团以产业子公司“投资+技术”合作及金融子公司配套综合金融服务的模式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中信集团产业“联合舰队”的调研聚焦深化国企改革、绿色城市更新、绿色康养、特色专科医疗、光伏发电、绿色水电铝、环境治理、跨境电商、特色农产品贸易、酿酒产业等相关领域的产融投资、融资合作,并就异龙湖治理项目、云投集团医疗板块投资、“云品出滇”高原特色农产品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其中,中信环境将针对污水厂改扩建及运营、水环境治理方面与红河州政府探讨投资合作及技术合作;中信集团与云投集团探讨引入中信湘雅、中信兴业养老等品牌,配套保险资金、银行综合融资等投融资联合介入,探索资产、股权、业务等方面的合作;大昌行食品以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为契机,与红河州政府、云南农垦集团广泛交流,将聚焦产品定制、品牌宣传、电商合作、产品代销、大客户集中采购等方面合作。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作为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云南分会会长单位,认真组织并积极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该分行将坚持党的领导,融入和服务云南发展大局,以此次产业合作调研为契机,立足云南区域实际,做好集团协同业务在云南的承接和执行,切实履行分会会长职责,推进“中信”价值在云南得到更深入的体现,助力中信协同“党建引领业务”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