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南靖县举办首期“党建+金融指导员”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 王志颖)日前,福建南靖县乡村振兴局、南靖农信联社联合举办首期“党建+金融指导员”专题培训班。这是漳州市“党建+金融指导员”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后举办的首期培训,旨在着力提升金融指导员服务能力,推动优惠政策、金融资源下沉乡村振兴一线。全体新聘任的“党建+金融指导员”在县农信联社六楼会议室参加培训。

    会上,南靖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谌海煌向金融指导员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南靖实际,就金融指导员如何通过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提出了指导意见。南靖县农信联社主任助理陈国平传达学习了福建农信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2022年行动方案、福建农信深化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等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2021年南靖农信联社金融助理服务基层工作情况。联社职能部门对福农综合战略知识、对公基础业务知识及政策性贷款、基层治理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并当场进行测验。

    会议强调,金融指导员要找准角色定位,切实服务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农村所缺、农民所盼、农信所能”,进一步严密党的农村基层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力量,聚焦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推动更多优惠政策、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责任编辑:田耿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