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山西农信 稳中求进谱写新篇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李明辉 郭科伟 闫安)“围绕改革化险提质增效总目标,坚守底线、推动发展、不负使命、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山西农信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日前,山西省农信社召开的2022年度工作会议,对2022年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山西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任晓峰对2022年度经营管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2021年,山西省农信社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理事会的决策部署,牢牢坚持“一二三”工作思路和要求,改革化险、负重前行,竭尽全力化解风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四大战役”,脚步坚实回归主业,全面开展重建重塑,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工作最深切的体会和最值得总结的经验是:只有高举旗帜,才能引领正确方向;只有敢于斗争,才能充满必胜信心;只有洞察大势,才能掌握工作主动;只有推进发展,才能扭转危困险局;只有依靠群众,才能不断取得胜利;只有纪律严明,才能营造良好生态。

    王亚在深入分析全省农信社形势任务的基础上,提出2022年工作指导思想,全年以“改革化险、提质增效”为总目标,贯穿“发展”一条主线,守牢“风险防控和党风廉政”两条底线,围绕“化解风险、规范管理、整肃队伍”三大任务,把握“坚守本源、优化结构、完善监督、扩大市场”四项经营原则,扭住“风险、效益、服务、队伍、文化”五个关键环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金融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稳字当头、精准把脉,客观认识当前改革化险的形势任务。要坚持“稳字当头”,正确理解“改革”的含义,通过有效改革,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的质效。要坚定扛起化险的责任,必须要有化险的信心、韧劲、招数和考核。改革化险过程中必须坚决控制负面舆情。要稳中求进、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全面提质增效的路径方法。

    一要坚定不移推动发展,要继续狠抓规模发展,努力追求内涵发展,更加注重长远发展,切实抓好安全发展。对于案件诉讼,要加强指导、整合资源。二要坚决守住守牢底线,一方面要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另一方面,坚决守住党风廉政底线。三要竭尽全力提升服务,领导为员工服务要放下架子,多想服务、多做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要扑下身子、服务基层;全员为客户服务要打开路子,因时因势而变,开阔思维、开阔方法。四要持之以恒规范管理,要在“深入”上用心,抓深入、深入抓;在“细致”上发力,抓细致、细致抓;在“制度”上规范,抓规范、规范抓;在效果上落实,真落实、落实真。五要聚焦聚力基层建设,精力要向基层倾斜,掌握实情、解决问题、减少负担;人员要向基层倾斜,把更多人员配置到基层网点、经营一线和创收岗位;保障要向基层倾斜,要第一时间到位;绩效要向基层倾斜,推动绩效真正倾斜到基层、落实到创效益的人员身上。六要着眼长远培育文化,让“服务”成为一种思想自觉,让“合规”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清廉”成为一种职业标签。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改革化险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一要高度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领导,保持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三要全面整肃干部员工队伍,全面加强学习培训,进行选人用人等制度改革。四要持续推进“三不”一体建设,持续从严执纪问责、扎紧制度笼子、加强教育引导。五要切实完善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的全面监督,把一切风险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上,王亚代表省联社理事会与经营层签订新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任晓峰代表省联社经营层与各市级机构负责人签订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省联社领导向获得“三强一转”专题教育和竞赛活动“十佳增效标兵单位”和2021年度综合考评优秀机构颁奖。

    责任编辑:田耿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