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衡水银保监分局 多维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王勇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衡水银保监分局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细抓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打造理论学习的网格阵地 推动党史学习入心入脑

  衡水银保监分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先行一步、带头贯彻,已开展中心组学习4次,各党支部理论学习同步进行,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开展有支部特色的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

  同时,衡水银保监分局发挥线上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将学习阵地延伸到“线上”,在分局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学习教育”栏目,目前已推送信息35期;利用楼道广播定时播放《党史百年天天读》和相关红色歌曲等;在机关门厅显示屏制作滚动字幕,内容涵盖党史学习金句等,通过系列线上宣传载体,形成时时受教育、处处有提升的良好氛围。

  突出情景教学的感受共鸣 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衡水银保监分局组织开展“观影学党史 弘扬爱国情”活动,每周展映一部党史学习优秀影片,目前已经播放《血战湘江》《建党伟业》等4部影片,并在网站刊登优秀观影心得6篇。

  该分局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实地体验教学,探访本斋纪念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看中学、学中悟、悟中得”,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增强自信心,提升精气神。

  青年党员干部是事业的“接棒人”,为推动青年干部学史明理,知史爱国,衡水银保监分局党委将“有意义”与“有意思”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寓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加强对青年队伍的理论引导。

  该分局还以“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参加演讲比赛,将爱党爱国情怀讲出来;有计划地开展主题团课、短视频拍摄、党委领导与青年面对面座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革命精神认同感亮出来;组织公文写作、智慧办公等4个青年协同小组,推动EAST系统在银行保险现场检查中的应用,将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出来。

  担负金融监管的初心使命 推动党史学习即学即用

  衡水银保监分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将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电信诈骗知识送进农村社区、送进学校和企业,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履行社会责任。

  该分局开展银行代办点集资风险排查工作,配合进行类金融组织的检查取缔,建立银行与社会集资风险“隔离墙”,对接公安部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看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衡水银保监分局还监督引领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学习助力发展,把党史学习与金融监管有机结合,印发《金融支持衡水经济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的二十五条措施》文件,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施差异化监管,对普惠金融各项指标做到月监测、季通报,实施动态监测与跟踪分析,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投向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怡明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