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人民银行平罗县支行对辖区“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巡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宁夏讯(通讯员杨明)今年是《存款保险条例》实施第六年,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知和了解,确保宣传活动能够抓住重点、展现亮点、突出实效,人民银行平罗县支行于5月21日对辖内投保机构存款保险宣传、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及业务嵌入情况进行了巡查督导。此次巡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查营业网点的形式,覆盖辖内所有的投保机构,具有多角度、广覆盖的特点。

  人民银行平罗县支行对存款保险标识规范使用情况进行重点巡查。巡查发现,辖区内投保机构均按照存款保险标识制作使用手册正确制作、规范使用标识。同时在营业网点入口位置张贴存款标识,在网点大厅显眼位置摆放了存款保险标识,所有营业网点均在ATM机设置了带有存款保险标识的电子背景或张贴标识,确保了存款人能快速辨认其为投保机构。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力度,实现存款保险宣传全覆盖的目标,人民银行平罗县支行建立了“分片包干”宣传任务清单,在开展集中宣传的同时督导投保机构依据任务情况有序推进。截至5月21日,平罗县辖内所有投保机构营业网点都参与了存款保险宣传,同时各网点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如邮储银行平罗支行制作存款保险知识动画片,在自媒体进行宣传;石嘴山银行平罗支行拍摄存款保险知识科普视频在网点大堂滚动播放等。金融机构还多次进入乡村集市、村支部进行宣传,尤其是移民较多的乡镇,通过“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突出了辖区特色、讲好了“存款保险”知识,让乡村居民正确理解存款保险的作用。

  下一步,人民银行平罗县支行将以存款保险宣传等金融服务为契机,切实做好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农村地区和广大农民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可得性和满意度,推动辖区金融环境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郝飞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