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烟火气”背后的中行温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中国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以金融力量精准灌溉实体经济,在全国多地开展了餐饮、文旅等行业助企纾困行动,努力为各地小微商户“输血补气”。

    每天上午10点,位于上海陆家嘴商圈的某餐饮店卷帘门缓缓升起,商户的门口不一会儿排起了久违的长队。望着店铺的“烟火气”,餐饮店负责人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

    这是一家主打宁波菜系的小微企业,前期企业现金流受影响,急需扩大融资规模。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了解情况后敏捷反应,开辟绿色通道,加急为企业办理审批申请。在分支行紧密联动下迅速获得批复,中行前中后台积极远程协作,贷款按时发放,保障了商户的正常经营。

    “资金这么快就到位了,太感谢中国银行了!”在四川,某茶饮企业负责人正在安排新店开业事宜,言语中难掩喜悦。

    这家以卖爆款茶饮品为主的企业,前期受疫情影响销售回款较慢,新店装修一度受影响。得知消息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立即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依托商户的口碑评分、历史经营数据、外卖订单数量等综合信息,结合中行的“链式惠贷-美团商户贷”特色产品,为该商户量身定制了1000万总量的投贷联动授信方案。仅用时不到一周贷款批复,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的金融服务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温暖。

    “中国银行,亚克西!”在新疆,饭店老板对着中行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这家饭店位于新疆石河子市,是当地中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的少数民族“亲戚”。饭店在当地经营多年,积累起了良好的口碑,拥有大批稳定的客户。前期受疫情影响,饭店资金周转存在压力。中国银行石河子分行在“走亲戚”聊家常中了解到饭店情况后,向该商户推介了中行特色产品。通过多级高效协同、与电商平台联动,为商户360度全方位画像,综合评估后为其在线申请并发放了30万元普惠贷款,有效缓解商户资金周转压力。高效的服务也有力地增进了中行与商户的“亲戚”情谊。

    在浙江温岭滨海乡间,一家民宿为来自各地的游客提供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度假服务。近日,这家民宿依托名下的注册商标,成功获得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批复150万元授信额度,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这是中国银行“知惠行”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浙江首笔文旅企业商标权质押贷款。在“知惠行”活动中,中行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发挥知识产权金融的潜在动能,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打造银政合作平台,为各地餐饮、文旅等重点行业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解决了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行担当,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力度,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李美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