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当选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信贷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单位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孙金霞)9月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召开绿色信贷专业委员会换届暨第三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农业银行担任绿色信贷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主任单位。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36家成员单位7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银保监会、生态环境部及中国银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现场会议并讲话。

    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杨光代表农业银行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杨光表示,作为新一届主任单位,农业银行将与各成员单位勠力同心,携手前行,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中国,全力推动中国银行业绿色金融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表彰农业银行近年来在绿色金融发展中的显著成效,在本次大会上,银行业协会还同时授予农业银行“绿色信贷专业委员会突出贡献单位”和“绿色银行评价先进单位”两项荣誉称号。农业银行信用管理部总经理张晓男当选绿色信贷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曾学文当选特邀顾问。

    据悉,银行业协会绿色信贷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是银保监会指导、银行业协会领导下的专业工作组织,主要职责包括引导成员单位落实国家绿色信贷政策和管理要求,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实现信贷业务绿色可持续发展等。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