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工行牵头主承销全国首单能源保供特别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曹沛原)9月2日至6日,工商银行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国新”)牵头主承销的全国首单能源保供特别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本次特别债期限5年,募集资金共计300亿元,全部用于国务院批准的保障国家能源电力供应安全相关用途。此举是工商银行加快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重要措施,也是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的有效举措。

    工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措施以及支持中央发电企业等发行2000亿元能源保供特别债的决策部署,在前期为特别债提供整体方案设计和技术支持的基础上,协助中国国新完成首期300亿元特别债业务审批、监管报备、公告发行等工作,最终顺利实现全国首单能源保供特别债落地发行。

    去年以来,工商银行持续加大对能源保供领域的支持力度,累计为重点能源保供企业发债融资超3300亿元,有力保障了国家能源电力供应稳定。下一步,工商银行将继续做好中央发电企业等发行能源保供特别债的金融服务,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精准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李美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