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朱远洋出席2022年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孙金霞 李美丽)9月7日,全国工商联、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在京共同召开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农发行行长助理朱远洋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农发行相关工作。

    朱远洋指出,支持“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农发行强化政策性银行责任担当,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农发行把推进行动与助力稳经济大盘有机结合,围绕目标强化政策供给,聚焦重点强化创新服务,加强协作强化履职作用,积极支持引导企业参与乡村振兴。

    朱远洋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挑战,农发行全面落实行动目标,配套出台行动推进实施方案,有效带动各类资源向乡村振兴聚合。贯通行动产业链条,精准服务参与行动上下游企业。突出行动社会效益,优化利率定价,最大程度让利于农、让利于企。强化行动协同合作,成立专门服务团队,“一企一策”制订融资方案,加大对行动工作的支持力度。

    朱远洋指出,农发行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强化与地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做好项目培育,跟进项目台账建设进展,加大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和企业的支持力度。把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稳定经济大盘重要抓手,用好用足各类倾斜政策,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探索具有农发行特色的支持路径。

    责任编辑:李美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