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广发银行以金融力量助推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2013年4月,广发银行落子四川,在成都设立一级分行,助力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九年的光阴,开疆辟土、砥砺前行,这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始终秉持“广聚金融智慧,发展美丽四川”的发展宗旨,扎根成都、深耕四川,借力中国人寿集团平台,充分发挥保银协同综合金融优势,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成渝经济圈、城乡统筹发展等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对接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和民生需求,不断以金融力量助推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

    发挥优势助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广发银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聚焦四川经济发展新态势,围绕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挂图作战,推进重点项目;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广发银行持续加大川内新兴信息产业、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重点企业信贷投放;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动川内轨道交通建设、通信产业建设大型企业的深入合作;授信额度达140亿元。

    广发银行还出台《成都分行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方案》等,明确提出要深耕优势产业,紧抓行业龙头,为四川企业创新发展、产业结构升级和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逐步走出一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的路径,以综合金融之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助力四川构建“5+1”现代产业体作出积极贡献。

    优化服务精准纾困小微企业

    广发银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动能”。面对疫情压力,广发银行优化流程系统,缩短审批时间,完善还款方案,增加客户疫情标签,丰富延期还款方式,积极通过贷款展期、续贷、延期付息、调整还本付息计划等方式落实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支持川内小微企业在疫情压力下顺利渡过难关。

    针对以自主创新为特点、缺乏重资产、短期财务指标不优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广发银行加强银政合作,联合成都市高新区科技局等推出“高知贷”创新型信贷产品,通过借助业务评分体系为依托,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用阻隔,促进科技+金融高效对接,充分满足川内科技型小微企业金融需求。

    科技赋能助推乡村经济数字化转型

    产业兴则百姓富,金融活则经济兴。为加强“科技+金融”在涉农领域的应用,广发银行与国内领先产业互联网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依托“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对涉农主体的农业经营情况进行批量管理和风险监测,从而实现消除银行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间的信息屏障,用科技手段为涉农实体企业金融赋能的目的,助力地方乡村经济数字化转型。

    同时,广发银行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重点服务主体,主动搭建银政、银担合作平台,加大对“川字号”10大涉农优势产业和3大先导性支撑产业的信贷投放,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农业农村发展领域,支持川内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圈发展壮大,奋力绘实四川乡村振兴“靓丽底色”。

    履行责任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成效

    入川九年以来,广发银行坚持高质量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并重,践行普惠理念,共担时代责任。开业伊始的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市芦山地震,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全体员工踊跃参与,捐款超过10万元;2015年,把广安华蓥市确定为结对帮扶对象;2020年,助力挂牌督战村凉山州奎久村123户603人顺利脱贫;2021年,助力凉山州奎久村幼儿园“广发儿童乐园”等教育基础设施全面建设落地等。

    此外,普惠金融产品的不断创新也让客户倍感温暖。广发银行聚焦四川普惠金融重点领域和重点服务主体,制定出台区域特色金融方案,先后创新推出“养猪贷”“高知贷”和“智慧金农个人助农贷”等特色普惠产品,努力解决包括“三农”、小微企业等重点普惠领域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精准施策为四川实体经济输送金融“活水”。与此同时,广发银行还积极落实“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政策要求,有针对性地为普惠客户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进一步满足川内实体经济在发展中的多样化资金需求,用普惠力量助力地方特色经济发展。

    十四五期间,广发银行将切实履行金融央企成员单位职责担当,聚焦四川经济发展新态势,以保银协同守护民生后盾,以综合金融强化产业前锋,打造服务地方经济民生新模式,持续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广发力量”。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