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恒丰银行:全力服务科技创新 支持科创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2022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十个坚定不移”的总体部署,其中“坚定不移强化科技创新”,大力推进“四个一批”的相关论述,引发了代表委员与社会各界的热议。

    支持山东科创企业发展、在强化科技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是恒丰银行服务山东本土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东省人大代表,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十个坚定不移”的重点工作,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以稳促进、以进保稳,针对性强、措施精准,特别是提出要坚定不移强化科技创新,抓住了山东打造竞争优势、实现“走在前”的关键。

    有效金融供给能加速创新要素整合,恒丰银行在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过程中,聚焦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推出“好人快贷”“好园快贷”“好商快贷”“好牛快贷”“科创贷”“专精特新贷”等产品,努力攻克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今年将实现一站式服务、线上化审批。2022年,恒丰银行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好服务创新企业攻坚硬仗,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动能。

    恒丰银行一系列打通产业链与创新链的金融产品,将科创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科研院所、政府基金等多方创新元素融合到了一起,为科技类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山东奥来救援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首批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在应急救援装备制造行业深耕多年,拥有近50项专利,开发各类救援产品120余种。随着市场逐步打开,公司产品变得供不应求,资金需求也增加了不少,恒丰银行德州分行了解情况后,引入政府风险补偿机制,第一时间为其提供70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扩大生产规模,目前公司生产的消防机器人、机动救援车等装备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开了市场。

    高端装备制造是恒丰银行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又一个重要领域。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各类城际轨道电缆支架、地铁疏散平台、电缆保护套管等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其研发的部分轨道交通装备达到了欧盟标准,完全替代了国外产品。在其高研发投入、需要大量资金的关键时刻,恒丰银行济宁分行为其提供了100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大大缓解了资金紧张的局面。继连续中标北京大兴机场、深圳地铁、西安地铁项目后,近日济南黄河隧道也用上了该公司的产品。

    助力科创企业攻克创新技术,一直是恒丰银行资源投入的焦点与重点。针对攻关“卡脖子”技术的科创企业,恒丰银行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项定价、专项授信,助力企业解除资金的后顾之忧。青岛崂山区高科技企业汇集,中科润美润滑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在知名材料专家刘维民院士的带领下,针对我国高端装备关键动力“传动系统高端润滑油脂技术”展开艰苦攻关,相继在轨道交通、风力发电等重要工业领域实现了国产化突破,恒丰银行青岛分行通过发放“院士专家贷”,24小时批准300万元授信,48小时贷款全额发放,支持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生产。

    开展100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3万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两个百分点………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全省科技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的安排部署,恒丰银行将坚定不移推进做强本土战略,进一步聚焦山东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发挥金融科技与网点布局优势,持续深耕产业链、打通创新链,以更多敏捷高效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助力山东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