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北京银行 全力做好医保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田耿文)近日,北京银行和北京市朝阳区医保局联合举办了“开门办医保——新医保新金融心服务”朝阳区医保基金账户交接仪式。交接仪式上,朝阳区医保基金账户管理工作正式由社保部门交接至医保部门。

    此次朝阳区医疗保险基金账户的启用是朝阳区医保经办职责转隶工作的重要一环,实现了医保资金与社保资金的分账管理,加强了医保基金的监管使用,提升了医疗保障服务能力,为朝阳区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银行积极响应北京市医保经办机构改革工作要求,配合朝阳区医保局完成账户开户及系统改造升级测试等工作,确保区医疗保险基金专用新账户于今年1月1日正式启用,为朝阳区医疗保险基金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结算服务。

    一直以来,“让金融服务变得更简单、更便利、更普惠”是北京银行创新发展的初衷和使命。经过近20年的发展,北京银行的医保系统已经累计服务了全市2000余万城镇居民,在3000家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实时结算功能,充分践行了金融科技服务于民的理念。

    2021年,北京银行为朝阳区内15万参保单位、400余万参保人提供医保服务,累计发放医保存折超过18万张,实现医疗保险支付业务约11万笔,累计支付医保资金超24亿元。

    责任编辑:郝飞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