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工行全球现金管理为跨国企业全球经营提效赋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见习记者 曹沛原)12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在2020迪拜世博会“华夏之光”中国馆隆重举办“工商银行主题日”系列活动。作为中国馆的官方合作伙伴、唯一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全面助力中国馆打造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联动平台,进一步发挥金融桥梁作用,服务更多中资“走出去”企业及中东本土客户,为促进中阿经贸合作及双边关系良好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日”活动期间,工商银行开展“智享工银汇聚世博”公司客户沙龙,与当地中外资企业代表就当下企业全球现金管理等话题展开交流。作为中资银行全球现金管理服务的领军者,工商银行积极运用多项金融科技革新手段,帮助跨国企业构建高效、便捷、个性化的全球财资管理体系。

    数字赋能,搭建实时信息中心。多年来,工商银行坚持以卓越的信息技术为客户服务,自主研发了高容量、易扩展、成本可控、安全稳定为特征的技术体系框架,建设了行业领先的全球一体化数字信息传输通道,帮助企业实时掌握全球账户与资金状况,快速对内外环境变化做出反应和决策。

    场景切入,构建高效结算中心。工商银行积极切入跨境支付结算场景,促进数据、交易和生态融合发展,支持跨国企业“一点接入”集中开展全球资金结算,有效控制支付操作风险、提升成员单位管控力度,降低财务成本和人力成本。此外,工商银行开创性地将自身全球支付系统与各国家或地区本地清算系统进行互联对接,打通全球集中支付结算的“最后一公里”,为客户带来线上境内外资金集中管控的“秒级”支付体验。

    业财融合,打造综合财资中心。工商银行将金融服务深度嵌入企业司库管理场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化全球财资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整合分散在全球的资金头寸,建立集团内部资金市场,实现企业全球资金高效调配。在此基础上,工商银行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为载体,助力企业开展内外部融资管理、风险管理、产业供应链管理、资金分析预测等,并将服务对象进一步延伸到上下游产业链和生态平台,把金融服务从账户级管理扩展到交易级管理,从简单的产品组合演化成跨场景综合服务,从单体客户服务延伸到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推动战略落地和价值管理。

    工银全球现金管理业务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创新,境内外产品体系日趋完善、智慧银行服务全面升级、全球支付结算效率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服务客户近万户,其中包括近80%的“走出去”央企和30%的世界500强企业,业务辐射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石柳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