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南阳市分行进一步做好秋粮跨年收购信贷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梁栋康)近日,农发行河南南阳市分行召开会议,安排全行做好秋粮跨年收购信贷工作,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提升政治站位。会议要求,全行要充分认识做好跨年收购信贷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资金供应,做大粮棉油业务、做多粮棉油流量,提高市场份额,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认真落实中央及地方储备增储、轮换政策,及时足额保障增储、轮换信贷资金需要,支持政府抓粮源、保供应、稳粮价。严格遵守封闭运行管理规定,对储备粮油轮换,回笼货款后必须按要求及时收贷,严禁发生销售货款体外循环、轮出不收贷、违规办理展期等问题。做好中央一次性储备玉米轮入信贷支持工作。会议同时要求,要与中储粮直属库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协调,共同确保此次轮入工作顺利完成。

    该分行进一步优化粮棉油客户结构,明确信贷支持主体,围绕央企、省属企业、优质地方国企和全省行业排名靠前的优质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建立优质客户群。重点支持行业排名靠前的粮油骨干企业,发挥央企及省属国有企业,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支持改制到位、资质良好、风险可控、专注主业的市县级国有粮食企业开展产销对接业务。全力推广信用保证基金。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和汇报,阐述建立信用保证基金对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性,加快推动建立市、县级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力争实现辖内县区信保基全覆盖。大力推动业务模式创新。

    强化优质服务。该分行紧盯主营业务突出、行业排名靠前、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大型央企、地方国企、优质民企等核心企业,通过“定购贷”“订单贷”向其上下游两端供应链发展客户。加强库存管理。要认真落实封闭运行管理要求,深入开展库存检查,对于企业熏仓、倒仓等影响正常查库的情况,要引起警觉,关注是否有擅自出库情形,防范挤占挪用风险。要运用人防和技防双重手段,对远程监控不能正常查看的,要立即前往企业查明原因;发现企业非正常出库的,要采取有效风险管控措施。要加强远程监控和电子锁推广和使用,提升监管质效,确保库存粮食安全。切实提高办贷效率,前中后台要密切配合,精简办贷流程,为收购资金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信贷服务快捷、高效。

    “要加强与新闻媒体对接,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防止舆情风险。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对跨年收购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并向上级行汇报,确保秋粮跨年收购工作顺利开展。”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