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锚定目标 担当进取 笃行不怠 ——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2023年1月18日上午,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22年,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贷款增速32.7%;累计审批贷款3859亿元、评估贷款4167亿元,同比翻番;累放基础设施条线贷款1032亿元;全年累放贷款136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920亿元,为服务共同富裕和稳住经济大盘做出了突出贡献。

    服务共富成效显著。该分行全力打造浙江山区26县“共富风景带”,投放贷款304亿元,较2022年初增加205亿元,增幅51.7%。

    粮食安全保障有力。该分行累放粮棉油贷款142亿元,支持贷款客户全省粮食供应、收购市场份额分别达到50%、80%以上。投放农地贷款139亿元,同比增幅58%,建设高标准农田、垦造和改善农田155万亩,“支持浙江全域土地整治模式”被列入农业农村部八大金融支农创新模式。

    城乡融合有效促进。该分行出台支持县域城镇化建设十条措施,累放城乡一体化贷款696亿元,同比多投479亿元。落地全系统首个保障性租赁房项目,支持城市有机更新项目19个、贷款71亿元。强农惠农高速公路贷款实现突破,水利贷款投放额居浙江省银行业首位,“两权”抵押成功落地。

    绿色品牌更加凸显。该分行制定绿色信贷评价工作方案,绿色贷款余额1022亿元,较2022年初增加386亿元,绿色信贷绩效考核居全系统第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浙江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一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世财表示,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将全力以赴抓发展,聚焦主业、履职作为、多点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农发行贡献。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