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潮州市分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助企业盘活资金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记者田耿文 通讯员陈悦子)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潮州市分行深入调研潮州市中小企业融资现状,在自身信贷产品体系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因地制宜提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是解决当地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条创新途径。

    广东某实业有限公司经营至今已有9年,公司经营规模较好,资产积累较多,但大部分为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难以盘活成流动资金。邮储银行潮州市分行了解到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主动上门对接,提供金融服务。经了解,该企业拥有“一种具有高抗热震性的陶瓷烹调器的制备方法”实用型新型专利发明,且该专利适用性较强,目前广泛应用于企业生产的产品中。

    经多次与该企业主商洽融资方案,该分行建议企业将该实用型专利技术作为质押,办理该分行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若能将无形资产盘活成流动资金,将极大提高企业的速动比率。经评估和测算,邮储银行潮州市分行最终为客户授信400万元,期限2年。“将无形的资产转化为流动资金,邮储银行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在贷款成功发放后,该公司负责人连连称赞。

    据悉,为弥补潮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市场空白,促进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有效融合,邮储银行潮州市分行与市知识产权局合作搭建了“知识产权融资”平台,创新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该贷款模式瞄准中小微型客户短期融资难、需求资金时间紧急等特点,顺应市场需求,以简单、灵活的贷款方案,有效解决客户的资金短缺问题。

    接下来,邮储银行潮州市分行将继续细耕本地市场,加快突破,创新开发贷款产品,强化平台建设和数据对接,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覆盖面、便捷度,着力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谋划新招、提质增效。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