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莆田分行 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 林密先)近期,农业银行莆田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大力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风险防范技能等,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合适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金融力量。

    厅堂宣传“动”起来

    农业银行莆田分行辖内各营业网点通过LED显示屏、液晶电视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显眼位置摆放“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易拉宝,在公众教育区摆放了支付安全、理财产品、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折页,为消费者提供普及基础金融知识的基地。

    同时,各营业网点每天安排专人开展“金融知识课堂1分钟”,向来行客户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让客户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享受一场金融知识盛宴。

    走进宣传“活”起来

    农业银行莆田分行在立足厅堂宣传的基础上,还将宣传服务延伸至网点周边商户、社区、市场、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进活动,普及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账户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把金融知识的阳光洒遍莆阳大地。

    近日,农业银行莆田涵江支行志愿者到莆田中建海峡某项目工地开展金融知识送工地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着眼金融知识宣讲“接地气”,用“小故事”讲“大知识”,结合近来发生的鲜活案例,教大家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洗钱风险,让农民工们乐意听、能听懂、记得住,有效强化了城市务工人员对网络金融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频发问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帮助他们守住“钱袋子”。

    下一步,农业银行莆田分行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