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4.5亿元贷款助力珙县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段茹耀)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4.5亿元水利建设贷款,用于支持珙县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供排水厂网一体化建设、升级改造和运营项目,助力珙县加快长江水环境整治,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四川宜宾是万里长江第一城,珙县地处宜宾南部,境内有大小溪河79条,主要水系南广河和洛浦河均注入长江。珙县现有少量小型供水工程和污水处理工程,但存在技术老旧,净水消毒设施使用不规范、运行不正常等问题,大多数群众只能通过泉水、井水、收集雨水等方式取水。同时,他们将生活污水排放到住宅周围的田地或者河流,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珙县政府决心在“十四五”期间要改变这种现状。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珙县支行在了解到政府迫切心情及企业融资需求后,安排专人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营销对接,宣传农发行对于打造“水利银行”金字招牌的最新政策,并及时帮助企业梳理思路,融资融智,提供金融支持。

    据悉,该项目将新建村镇供水厂、水厂配套设施及取水泵站7座,新建污水处理厂及污水处理设施11座,污水管道建设33.4km,污水水质在线自动检测系统12项。该项目建成后,将提供3.3万立方米的日供水量,21700立方米的日污水处理量,覆盖珙县南部12个乡镇,7.3万余户农村居民。项目建成后,将弥补珙县农村居民用水空缺,保障农村居民用水安全,同时补齐农村污水处理短板,有效解决农村污水未经有效处理直接排放,对水环境造成污染问题,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农村饮水用水安全。

    农发行珙县支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加快该项目贷款资金投放,继续按照“坚持长江大保护,突出项目营销责任”的工作思路,切实担负起珙县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信贷主力军的重任。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