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海伦联社:推广绿色信贷 让乡村更美环境更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今年以来,为有效提高农信社支农能力,攻坚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突出问题,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黑龙江省海伦联社在监管部门、黑龙江省联社和地方政府等的指导下,增强绿色信贷业务产品创新,加大绿色信贷投放规模,为县域秸秆综合利用和环境治理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海伦联社工作人员多次深入辖内相关企业进行走访座谈,为绿色企业创新打造了“环保卫士”绿色信贷专属产品;将企业的专利权,商标权等无形资产转换为融资担保方式,在海伦市率先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

    海伦市利民节能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节能锅炉研发制造企业。在近三十年的发展中,企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科技创新,并在2021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拥有国际、国内专利技术50多项,形成的“万佳”品牌,经专业机构评估价值超过5000万元。

    今年,该企业承接了全市淘汰粮食烘干塔改造项目,负责全市481台粮食烘干塔升级改造。但因原材料采购资金需求增加,缺少担保措施成为该企业融资的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海伦联社主动与该企业取得联系,采取商标权质押方式,为企业贷款900万元,累计为该企业贷款2000万元,帮助其解决了原材料采购资金缺口问题。

    海伦联社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做好绿色信贷金融服务,助力海伦市环境更优、乡村更美。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