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伊春市分行 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李晓欣)近日,人民银行黑龙江省伊春市中心支行、银保监会伊春市分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农发行伊春市分行从全市九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银行”称号。

 
图为农发行伊春市分行荣获“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银行”称号

  据了解,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农发行伊春市分行始终秉持“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的办行理念,去年累计投放贷款2.1亿元,均为涉农贷款,涉及粮食收购、城乡一体化、小微企业等各个领域,极大地满足了乡村振兴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该分行利率定价始终坚持保本微利,对标同业、适度优惠原则,其中对小微企业贷款低于同业平均利率,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据了解,本次考核评估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进行的年度综合评估。人民银行伊春中心支行与银保监会伊春分局综合考虑伊春辖区内金融机构2020年度日常经营情况,共同确定评估结果。

  农发行伊春市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分行将积极创新农村金融产品,紧紧围绕森工集团做好湖羊养殖和林下经济项目的营销工作,进一步丰富金融服务手段,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全力探索上线小微智贷系统,切实提升办贷效率、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