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岑溪市支行:助力乡村风貌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陈金燕 李炎)近日,农发行岑溪市支行为岑溪市乡村振兴—乡村风貌提升工程项目再次发放贷款3201万元。

  据悉,该支行全年已累计投放7559万元,用于支持岑溪市内安平镇、糯垌镇等14个镇乡村风貌提升项目建设,包括对各乡镇“两高两道”沿线农房、道路进行改造以及糯垌镇绿云村风貌提升重点示范村建设等。这是农发行岑溪市支行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前期,经过实地调查,该支行了解到岑溪市部分村容村貌较为落后,卫生条件差,基础设施薄弱,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工程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更快更好地实施岑溪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农发行岑溪市支行秉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多位党员干部多次前往实地,了解项目的堵点、难点,集中攻坚,与业主、施工单位等多方对接,加班加点梳理材料,短时间内实现了精准投放,为岑溪市各乡镇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政策性金融力量。

  如今该项目已初见成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逐步打造出了宜居乡村、美丽乡村形象,为岑溪市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实成效。

  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工程后,村里有了崭新的小楼房、整洁宽敞的柏油路或水泥路、小广场上的健身休闲设施以及随处可见的小景区,环境整洁了、道路扩宽了、娱乐设施多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