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平昌县支行:投放6500万元贷款助力县域旅游提档升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露 何炯)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平昌县支行获批旅游扶贫贷款2.45亿元,并实现首笔投放6500万元,用于支持平昌县白衣古镇旅游项目(一期)建设。

  
图为白衣古镇项目中正在建设的柳州花海公园效果图

  平昌县隶属于四川省巴中市,是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全县拥有7个AAAA景区,但因其现有旅游资源具有多而散、精而不亮的特点,还有部分资源没有深度挖掘,天然青山绿水旅游层次低,缺乏对民间民俗文化和自身特征的挖掘,极大限制了平昌县全域旅游的提档升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平昌县支行着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紧紧围绕政策性银行定位和职责使命,聚焦打造县域金融服务“领军银行”、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服务“三农”、深耕“三农”。今年以来,该支行先后投放各类贷款近10亿元,有效支持了辖内粮油收储、重点实体产业、农村路网、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在助力县域旅游发展方面,该支行把目光聚焦到历史悠久,人文、自然景点密布的白衣古镇,通过组建专班、落实专人,深入一线项目工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走进企业宣介农发行信贷产品,帮助客户测算资金差口,加班加点收集、完善贷款申报资料,在较短时间内获得了上级行批复,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

  
图为白衣古镇夜景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78亿元,申请农发行贷款2.4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白衣古镇游客中心智能停车场15330㎡、渔村体验园90亩、龙翔山索道1200m、柳州花海公园350亩、古镇风貌改造20400㎡、温泉山庄民宿酒店建设25200㎡及观光玻璃吊桥535m。

  项目的实施,通过完善项目区吃、住、行、游等旅游配套设施,加强遗迹的修缮、维护,将有效提高游客接待承载力并打造白衣古镇旅游观光新增长极,有效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同时,依托良好的地缘区位条件、旺盛市场需求潜力、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独特的古镇文化与温泉资源,必将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实现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双赢”的目标,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链的延伸和价值链的提升,以实现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