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成都市新都区支行:大力开展账户清理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洪燕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四川成都市新都区支行立足本职工作,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同时结合上级行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依法合规”“防控风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存量账户风险排查清理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近期,该支行根据存量账户的具体情况,结合客户身份识别风险排查工作,对每个账户的开立和变更逐一理清关键时间节点,做到应清尽清、逐户审核。在清理过程中,经办人员了解到该支行久悬基本账户新都区某粮油经营部法定代表人已离世,原经办人员均已离职且无法办理销户手续,通过相关系统查询,发现该账户在他行存在一般账户。

  在通过历史资料无法核实到客户在他行开户情况下,该支行及时向当地人行反映。

  在当地人民银行专业指导下,农发行成都市新都区支行联系到他行并向其详细说明客户情况后,时刻跟进他行对该账户的解决方式。在各方通力合作下,该账户得到当地人民银行的认同并成功完成销户工作。该支行在保证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下,以灵活创新的方式解决了账户历史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