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蒲江县支行: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陈静)农发行蒲江县支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思践悟,注重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助力支行突破业务发展困境、打开新局面。今年截至7月20日,该支行累放贷款2.09亿元,累计收回贷款0.64亿元,贷款余额13.02亿元,较年初增加12.53%。

  细照笃行,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该支行利用“智慧党建”“共产党员微信群”等平台,百年党史知识天天读,做到学习“不断电”;通过领读宣讲、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促进党史知识学深悟透,截至6月底,组织党史专题学习6次、学习交流16次,检视存在问题,找准努力方向;将党史学习教育范围扩大到全行员工,党史知识每日一测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确保学懂弄通;坚持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重忆入党初心;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和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通过正反典型“对比学”,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防微杜渐严自律;用好红色资源,缅怀革命先烈,聆听战斗故事,在追寻红色记忆中明理、增信;创新“唱红歌”“党史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党建工团活动,使全行员工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

  求真务实,办实事感悟初心力量。该支行紧密联系“三农”需求和农发行工作职责,服务群众、服务客户、服务员工。和当地社区党建共建,组织开展“情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清洁社区”“法治金融知识普及志愿活动”等实践活动,在实际行动中,汲取赤枕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力量;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进企业”“优化对账网银服务”等实践活动,不断优化和简化服务流程,着力提升服务客户水平吗,在实际行动中,感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力量;组织开展反洗钱、档案管理、保密、信贷法律等基层业务知识培训,关爱员工健康,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倡议组织全行员工进行疫苗接种,在实际行动中体会科学求实、命运与共的奋进力量。

  知行合一,助推业务发展。该支行结合地方政府规划,通过积极参加区域发展金融工作推进会等方式增进政银企互联互通,以党建提升业务效能,以乡村振兴统揽业务发展全局,发挥农发行支持地方建设的政策优势,加强客户群、项目库建设,精准对接重大项目,全力服务治蜀兴川新发展格局。

  该支行服务乡村振兴,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以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为切入点,已成功获批5亿元贷款,通过支持蒲丹快速路(S401线蒲江绕城段)路网建设带动区域内农村特色旅游业的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及时足额供应地方粮油增储,成功获批2211万贷款助力增储玉米6700吨、发放591万贷款支持轮换县储小麦1971.25吨;围绕长江大保护,通过后续信贷支持持续为县域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提升办贷效率,以实际行动助力普惠金融,发放1000万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