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渠县支行:成功投放2000万元地方储备粮油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吴戎)近日,为认真落实四川省发改革委等四部门关于新增全省竞争性地方储备粮油相关要求,切实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增强全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农发行渠县支行成功投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2000万元,用于新增储备稻谷。

  渠县是四川省达州市产粮大县。作为当地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渠县支行始终坚持把粮油信贷业务作为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

  针对此次竞争性储备入库时间紧、任务重,该支行在收到企业融资需求后,迅速制定信贷支持方案,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并联合当地发改、粮食物资储备中心、财政局进行空仓验收,快速高质完成贷款发放流程,有效解决了承储企业的资金需求急、频率高的问题,彰显了农发行“粮食银行”的品牌形象。

  据悉,该企业运用此笔信贷资金,已累计向当地农民收购粮食7680吨。下一步,该支行将持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继续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支持政策性粮油收购,保障种粮农民收益,确保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