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忻州分行为普惠金融注入源头活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殷俊)今年以来,农行忻州分行新一届党委结合业务发展实际,创新提出“2234”发展战略,着力破解资产业务发展难题,为普惠金融注入源头活水。上半年,全市普惠口径贷款任务完成率167.97%,系统内全省第一。

  该行把普惠金融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作为提高员工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抓手,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普惠小微、普惠个贷、普惠农户三大方面,破冰上量,持续发力。截至6月底,普惠小微、普惠个贷、普惠农户任务完成率分别达到97.84%、187.14%、330.53%,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了细化目标考核,强化数据支撑,该分行出台了《忻州分行2021年普惠金融业务营销竞赛活动方案》,目标责任考核细化落实到17家一级支行52个营业网点,在全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努力构建正向激励机制。为了使普惠金融有的放矢,市行前后台部门协同作战,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有效解决了银行和客户需求信息不对称、“牵手难”等实际困难,指导支行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打通了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做到科学高效推进,该行普惠部加大对各支行的帮扶力度,分组分片与支行客户经理开展协同营销,对各支行进行业务帮扶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与两家省级工业园区和辖区内多家企业进行对接营销,与担保公司组成营销团队,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题;组织了三场规模较大的政银企对接会,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与70余户小微企业进行了产品宣讲和现场一对一交流沟通,解决了部分企业的融资需求,也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为了切实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该分行出台建立“红黑榜”通报机制,引导经营机构大力拓展普惠金融业务;对各行上报的客户准入名单进行按日跟踪督导,强化过程管控;普惠、三农、个贷三个部门与支行上下联动开展业务帮扶,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出贷效率;市分行党委、纪委双向发力,同向督办,提高各行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